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县人民医院挂号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7-1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根据《楚雄州推进医疗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州发改委、州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印发的《楚雄州公立医院实行“一州一策”、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中明确全州公立医院(含州级5家城市公立医院和10县市公立医院)从2019年3听月10 日零时起取消挂号费等,为何至今禄丰县公立医院依然收取挂号费?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7-18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县人民医院挂号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人民医院于2019年3月10日起执行楚雄州公立医院“一州一策”医疗服务收费政策,从2019年3月10起取消普通挂号费0.4元。
    据核实,2019年7月11日患者涂海芳到县人民医院内三科门诊就诊收取了普通诊查费3元,同时补收该患者2018年7月5日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内科就诊的专家诊查费4元,普通挂号费0.4元(该患者于2018年7月5日到县人民医院门诊内科就诊,县人民医院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政策要求,医生为其提供了服务,但该患者未交费就离院,按2018年7月5日执行政策标准,直至2019年7月11日再次到县人民医院就诊时才补收)。禄丰县人民医院将积极与患者沟通,讲清政策,可以按现行收费政策把应收2018年7月5日的挂号费0.4元退还给患者。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对各级医疗机构收费情况的监管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地消费!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禄丰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