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街道严重拥堵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6-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禄丰县金山镇金山印象,原本宽敞的街道现在因为农贸市场的利益,把卖菜的弄到大街上卖,导致这条路严重的拥堵,晚上完全没法正常的休息,就连我们正常的出行都受到很大的影响,请政府出面帮忙解决一下。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6-1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街道严重拥堵”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从2019年5月7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24人到龙源祥农贸市场周边街道进行巡逻,现场检查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情况,逐一通知整改。在5月16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二中队到龙源祥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和市场管理负责人、管理人员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市场周边道路脏、乱、差、堵问题。由于龙源祥农贸市场周边街道产权、道路建设的投资等情况十分复杂,加之城市的扩大和棚改项目建设的推进,过去星期天在金鑫街、大井街赶集的场所搬迁到龙源祥农贸市场周边街道集中交易,龙源祥农贸市场是由金山镇董户村小组自建的一个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有一部分是董户村小组自建,有一部分是金山印象小区、金源小区的小区道路,开发商为了提高商铺价格,把小区与小区之间的通户巷自行加宽米数,形成街道,建设局在建设通户巷时,就与小区开发商发生过争执,产权不清,移交管理不清。目前是由龙源祥农贸市场在管理,包括次序、清扫、环境卫生等,再加之龙源祥农贸市场加大市场场地,交易人员增多项目烦杂,管理跟不上,导致乱摆摊、乱设点、摊主乱占道的现象时有发生。
    龙源祥农贸市场管理情况是:周边街道摆摊的摊位费由龙源祥农贸市场管理人员收取,龙源祥农贸市场负责周边街道的次序、清扫、环境卫生,每个星期二、四、六和星期天清扫,星期天农副产品交易集市结束后,及时进行清扫。随着市场周边住户的增多,私家车、摩托车、电瓶车增多,乱停乱放严重,加之住户环境卫生意识差,垃圾直接丢在街道上,龙源祥农贸市场只负责清扫,不负责保洁,前脚打扫干净后脚就有居民乱丢垃圾的现象突出,居民素质有待提高。目前只能维持现状,我局执法大队于2019年5月22日,对金印象小区临街主路上占道经营的六户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及时清除擅自占用人行道、公共场所经营的物品、杂物,保持人行道、公共场所畅通、干净整洁。我局执法大队二中队于2019年5月28日、29日上午对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在金印象小区临街主路上占道经营的六户进行核查,核查结果是占道经营的物品已改正完毕,有临街住户乱丢生活垃圾在街道上的情况存在,只能靠宣传提高居民素质,讲文明、讲卫生。在下步的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和龙源祥农贸市场对接,要求龙源祥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对市场周边道路加大管理力度,维护好市场周边的道路畅通,环境卫生干净,同时,我局将加大巡查管理。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禄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