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致禄丰县各级领导感谢信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6-1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好!我在2019年5月17日发表(禄丰县广通镇七屯村委会徐克岭村乡村道路建设的意见),没想到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我村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在2019年6月9日就开始进村施工,我村70余户居民、300余口社员表示忠心的感谢,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伟大的时代,让我们看到了县政府及镇政府执政执行力的坚决,至今我村上下全村积极配合施工方工作开展。
            主干道路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但是前期设计时候由施工方、七屯村委会段国武书记、本村小组长杨光祥在前期现场勘查测量时候数据有误,从本村杨怀礼至杨怀金家路段未测量,该路段属于主路段面,路面路基宽度4.5米、实际施工3.5米宽,长度140米,需要63方C20会凝土,加上架模费用一共25200元;以上路段一共居住11户社员,分别为社员舒美、杨怀英、朱树党、杨怀志(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怀武、杨再顺、杨再富、杨再斌、杨再能、杨怀富、杨怀金共计11户,现人力每户自愿出1人参加配合施工方开展施工。
           2019年6月11日将该情况说明给七屯村委会段书记,广通镇分管领导、广通水务局分管领导以上三方都推卸,一直认为不在设计范围以内无法施工,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表述他们按图施工,无法超出施工范围,我们不愿为难各级,可是费用也不是很多才2.5万左右的建设资金。
          现就该情况向县委领导反映,深切恳请各位上级及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解决,大部分路段都施工了,就余留这个不完美的瑕疵,要致富先修路,前任种树后人乘凉的歇后
语都上学时候就铭记于心,我上过大学,当过兵,也是一名*员,明白我们国家乃至我县发展至今不容易,县里经济收支预算也有限,上级领导方针政策以及决策性相当“给力”,切执行能力力坚决,可是通过这个小小的问题也暴露出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不够扎实、心不够细,不能想民之所想,为民之所为。
         在党的领导下,在县委领导班子的指引下,在镇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我县全员民众坚持不懈的努力中,为我县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建中谱写新的篇章迈向新的辉煌,身为楚雄禄丰人我骄傲、我自豪。最后我自然村300余口社员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为我村道路建设的全员上下各级领导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署名:广通镇七屯居民委员会徐克岭村300余口全体社员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6-14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致禄丰县各级领导感谢信”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村组道路建设项目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每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多次提出要求硬化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为有效改善群众关心关注的出行难问题,进一步拓宽融资破难题,抓好前期促开工。“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在国家政策及资金的支持下,先后实施了通达工程和通畅工程。目前,对于村组道路,国家、省、州尚未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在上级未下达项目计划、资金补助的情况下,我县提前组织实施全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道路建设工作,计划至2020年分批次全部实施完毕。
    2019年4月12日,禄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广通镇平地村委会洼子村举行,先期组织实施广通、妥安、黑井、高峰4个乡镇101条共309.36公里村组道路建设工作,该项目由县人民政府授权云南元通水务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采用EPC模式(设计+施工一体)组织实施。建设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项目总投资约2.47亿元;项目工期为2019年4月至2019年12月。
    你所反映的道路建设属于村组入户道路,不属于村组道路建设范畴,全县此类情况太多,建设资金较大。建议相关村委会及乡镇采用整合扶贫资金或“一事一议”项目进行入户道路建设。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