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昨晚被人倾倒数十吨腐烂菜叶在我家田里,这事情能有部门管不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6-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6月9号夜里被不知名的人拉了数十吨腐烂菜叶倾倒在勤丰镇秧田冲村玉和砖厂背后的田地里,刚长出来的玉米被掩埋,土地被倾占了两百多方,今早报警处理后,照了照片就走了民警,请问这环保问题有没有部门来处理下?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6-24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昨晚被人倾倒数十吨腐烂菜叶在我家田里,这事情能有部门管不”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及勤丰派出所现场调查,和平镇玉和砖厂东面道路下方的山地及道路与山地之间的边坡上确实有干枯的废菜叶覆盖。被废菜叶覆盖的山地内种植有玉米,玉米苗株高约10cm,受废菜叶覆盖影响的山地面积约100㎡左右。你反映问题属实。
    针对此问题,一是成立由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牵头的联合防控调查组,进行多级多部门联动、蹲点及布控。二是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积极商请县公安机关协助,进一步深入调查对此事,及早锁定相关人员,并绳之以法,追究相关责任。三是鉴于前期调查出垃圾源头不在我县辖区内的初步结果,及时将有关线索报上级生态环境部门,请求有调查权限的生态环境部门从源头进行调查处理。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201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