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城镇居民医保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5-2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是在昆务工人员,想问下像我这种情况可以购买户籍地的城镇居民医保嘛?如果可以的话,是什么时候购买?需要什么材料?我是第一次购买,够买完后多长时间能用?是否有空窗期?有的话是多长时间?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5-2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城镇居民医保”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凡户籍在我县的城乡居民均可于2019年6月25日前到户籍所在乡镇医保办参加2019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每年9月至11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集中缴费期,缴纳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险费用,次年的1月1日开始享受医疗待遇至年末的12月31日。超过了集中缴费期政策允许参保的人员,当月缴费,次月享受医疗待遇。第一次参保,需提供户口簿及其身份证件,续保的需出示金融社会保障卡。办理地点为居住地所在村委会或乡镇医保办。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