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电动车落户难希望能解决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4-0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看见交警队新出的电动车落户规定,所有电动车必须上牌,但是上牌必须要求有合格证发票,问题都买了很多年了,合格证已经不在了,卖车的也没开了,这种旧的未上牌的电动车要怎么落户?  昆明市的电动车旧的未上牌的找不到合格证发票,写个承诺书证明车是你的,来路正常是可以正常落户的,为什么禄丰不可以呢?请给予解决这个问题,相信禄丰县很多电动车车主都有这种情况  我们农村电动车落户真难!真希望能给个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4-12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电动车落户难希望能解决”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根据《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办法》,电动车注册登记需要提供:车主身份证明、电动车来历凭证(购车发票)、合格证。
    禄丰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严格按照《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办法》的规定,需要车主提供发票、合格证及车主的身份证才可以办理落户手续。留言人尹树明所提到的找不到发票、合格证的情况,是不能在禄丰办理电动车登记落户业务的。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