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2019年禄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咨询和建议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1-0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县教育局、人社局领导们好:
    我是一名禄丰人,目前在大理某镇任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因为禄丰家里老人和妻子孩子缘故,很想回禄丰县内工作教书,但是禄丰县近三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都没有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招聘,就算有年龄也限制在30岁内,给我们想考回来的人望而却步。
      在2018年楚雄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南华县率先解放思想,科学合理设置了的教师招聘岗位,放宽了年龄到35岁,而且每个学科都有岗位,不再限于语文数学英语,给于了很多考生机会,云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条例也允许设置在35岁及以下,其他大姚县、元谋县、双柏县也设置了很多35岁以下和不限制专业岗位让广大考生选择。
     希望在2019禄丰县事业单位招聘的招聘岗位中,每个学科都设置一些岗位,不要每年都在招语文数学英语,忽略了音体美信息技术学科,年龄能放宽到35岁,也让我们外面的人考回来家乡,纵观全国教师招聘,都是35岁及以下限制,希望禄丰县在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中再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科学合理设置岗位。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1-0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2019年禄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咨询和建议”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历年来均按照省州县的招聘规定执行。公开招聘工作由各学校根据本校的学科需求,并结合学校空编等情况按需申报,经县教育局审核、县编制管理部门和州县人社部门审核后实施。由于全县各学校目前编制较为紧缺,只能优先招聘最急缺的学科教师。
    近年来,我县各学校受编制数额限制,公开招聘教师数量逐年减少,禄丰县目前教师平均年龄41岁,教师队伍老龄化较为严重,补充教师也只能尽量从年轻化考虑才能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而且,大学本科毕业生平均年龄22-23岁。因此,教师招聘条件限制在30周岁以内是恰当和合理的。
    禄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历来按照省州招聘规定执行。公开招聘工作由招聘单位根据本单位人员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等情况,结合单位发展需要在编制限额范围内按需申报,招聘数额计划经编制管理部门同意使用编制后,招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确定招聘专业等条件后报州、县人社部门审核后实施。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