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广通环境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11-3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广通镇联络线和林业站至火车北站的道路是广通镇的门面和窗口,也是广大群众饭后休息散步的重要地方,但道路两旁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绿化极差,只见荒草不见树木,与美丽乡村和文明城镇差距较大。强烈建议政府对广通镇区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整治和绿化,特别是高速公路联络线,加强绿化,多选适合本土的树种,安装路灯,让联络线真正成广通的新窗口和惠及广大群众的宜居之地。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2-05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广通环境”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调研,现答复如下:
    一、广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城镇建设,于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村镇”,2015年以来筹资1000余万元,对金光路、楚广高速公路联络线、象山街、庙山大道(林业站至中心站)人行道、董井公园等重点路段进行了美化、亮化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城镇形象,夯实了城镇发展基础。
    二、随着广楚联络线的建成,广通河提升改造治理工程已被纳入镇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但因为投资较大(总投资1.1亿元),只能分期建设,现已经在重点地段河岸种植蓝花楹、柳树等绿化树300余株,今年5次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广通、七屯村民对联络线进行了卫生整治,在路边种植大面积格桑花进行绿化美化,目前处于花谢草枯季节,镇人民政府正在组织枯草清理。整体河段改造方案已经报请县水务局统一纳入建设项目库,完成了规划、评审等前期工作,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工建设。庙山大道在完成人行道改造的基础上,目前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了扩建和美化亮化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概算投资550万元,项目正在争取资金。
    三、下步镇人民政府将进一步科学规划,积极筹资,努力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打造广通宜居场所,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充分发挥监督权利的同时,正确看待和认识城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广通城镇建设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