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步行街占道经营的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1-0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步行街不是安放了好多摊位摆摊吗,为什么还要允许占道经营,上海眼镜店旁边这一段路,搭棚子的,三轮车随意停放摆摊的,有时候路都堵地走不了,打城管局的电话让他们管一下,态度还挺差,说什么他们每天都安排人看,看个毛,连续好几天都是这样子,有时候路都堵地走不了,电话里还借口周末人多,不是周末也被那些占道经营的堵住了好吧,还反问我为什么要骑车去步行街,你们什么时候规定步行街不能骑车进去了?正常摊位上摆摊没意见,占道经营影响到出行就有意见了,不去管占道经营的反而怪我们骑车的,也是很奇怪呢,作为政府部门接个电话态度就不能好点吗?
回复人名称 xutianyu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1-14
回复内容     关于“步行街占道经营的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困难群众生计问题,增加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增强市场经济活力,增加城市温度,助力经济恢复。经县政府批准,在禄丰县恐龙文化艺术广场东侧步行街西侧原23个的基础上再设置统一规格模式长2米,宽1.2米,高2.5米,占地2.4平方米可移动式钢架树脂瓦顶临时商铺45个,合计68个。
    因资金困难,商铺经营权采取邀请竞争性合同谈判方式转让,时限为一年零三个月,转让时限到期后,经营权由县城管局收回。该68个商铺由中标的禄丰宏海装饰经营部公开进行竞价招租,公开报名共登记174人,中价64人,还剩余4个商铺。
    步行街是指在交通集中的城市中心区域设置的行人专用道,并逐渐形成的商业街区。在这里原则上排除汽车交通,外围设停车场,是行人优先活动区。
    目前县城管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筹备由禄丰宏海装饰经营部和64家经营户参加的培训会、约谈会,并计划在会议上签订包涵下列内容的承诺书:一是要求经营户服从管理,做到规范达标;二是要求禄丰宏海装饰经营部严格管理经营户,不服从管理的进行清退。
    在下步的管理过程中,我们将加大管理力度,做到在摊位上经营,不占道经营,保证步行街畅通。感谢广大市民多年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若有疑惑,请致电禄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咨询,电话:4127268。


              禄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