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恐龙山镇,川街乡,法门村委会 郭半山村四组 群众饮水困难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11-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从自来水建设以 连续供水一段时间 后来停水了持续了好几年 如今蓄水池干枯裂开,村委会提不出答复 群众饮水困难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11-27
回复内容     关于“恐龙山镇群众饮水困难”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恐龙山镇法门村委会郭半山村4组人畜饮水工程采取打深井提水方式保障村组日常生活用水,项目于2017年竣工,通过验收后移交村组管理使用。
    由于村组管理不善,加之部分农户不交水费,导致长期拖欠抽水电费及管理人员工资,无钱更换破损饮水管道。鉴于以上情况,经户长会议研究,90%以上的农村同意停止集中供水方案,农户日常生活用水自行解决。
    为合理有效解决该村人畜饮水问题,镇水务中心与法门村委会、村组干部共同研究,达成一致意见,由郭半山村组干部牵头,法门村委会配合,及时修复破损供水管道,更换存在部门水表,恢复该村集中供水,妥善处理之前遗留问题,从新制定自来水管理办法,加强日常管护,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步,镇水务中心将定期开展问题整改情况督查落实,对类似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群众能正常使用自来水。
    若有疑惑,请致电恐龙山镇人民政府咨询,电话:4725102。



                        恐龙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