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私自同意罗申采石场占用乡村道路,损坏道路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9-0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妥安乡罗申村的村民。首先,非常感谢过去一年对梅道安村基础设施建设。出行,网络,电力,饮水都做得非常好。是这样的,梅道安村道路硬化在年前就已经完成。平掌的水泥路面,老百姓很高兴。但是,今年,在全村村民不知情的情侣下,有人同意了石场开采老板的重型设备,挖机,推土机到水泥路面频繁使用,石场经常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开采石场的上方道路改了又改,行车安全隐患特别大。报价约70多万一公里修的路,没有排水沟没有防护栏!就在过年时,该路段发生了一死一重伤的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领导不要联系村委会,暗地查访。一定替村里做主,因为路压坏了太可惜了,村里也没有其他经济来维修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9-09
回复内容     关于“私自同意罗申采石场占用乡村道路,损坏道路”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采石厂重型车辆通过乡村道路问题。梅道庵村小组通村公路于2019年度“50户不搬迁村组公路硬化项目”进行了硬化,其中,该道路路口自石场通过。现该石场因复工复产的需要,2020年7月20日,禄丰妥安大石洞友福采石有限公司与罗申村委会协商(同时召开了梅道庵村户长会议)同意,并签订了“道路通行保障协议书”。协议明确:①为确保施工过程中该路段的人车安全,同意乙方将从石场下方公路通过的车辆改道从原河对面改道重建公路通行。②乙方在施工过程中必须确保该路段的人车安全,同时负责改道路段的日常养护,不得影响村民日常的出行,如有损毁,必须及时并无条件进行修缮。③针对梅道庵村已硬化的水泥路路面,乙方要珍惜爱护,不得超重、超限运输,若造成水泥路路面损坏,由乙方无条件进行修缮。④甲方确保乙方在充分履行维护义务的情况下同意乙方使用,如乙方不认真履行对道路的维护责任,造成道路通行困难或引起当地群众不满,甲方将有权暂停乙方使用权利,并依法依规追究乙方法律责任。
    关于梅道庵村小组通村公路没有排水沟及防护栏问题。由于该项目(2019年度50户不搬迁村组公路硬化项目)目前尚未全面完工,待该工程完工验收前,排水沟及防护栏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妥安乡人民政府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