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禄丰县一平浪医院食堂无人光顾,零收入却依旧不换人照常经营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7-0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医院不为患者考虑,将原来承包食堂的人员调离并让指定人士承包,关键是这些人完全没有做饭的经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食欲,大老远来看病还要到医院外吃饭,这样无人光顾的食堂,却一直营业了数月之久,请问没有收益的食堂是哪里来的钱继续营业?难道是医院拨款赞助?还是承包人自己贴钱?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7-0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禄丰县一平浪医院食堂无人光顾,零收入却依旧不换人照常经营”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平浪中心卫生院食堂在2018年12月31日前由林云夫妻承包经营,但因其孩子在昆明读书无人照管,而主动提出终止食堂承包合同。医院在2018年11月下旬收到林云终止食堂承包经营的申请后,于2018年12月3日组织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财务后勤科、财务室召开食堂承包讨论会,会议决定邀请四家有经营食堂经验的人员进行竞争。经过竞标,2019年1月1日,医院与董存勇达成承包协议,并签订食堂承包合同,合同期为一年,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平浪中心卫生院食堂采取“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经营方式进行承包,同时,医院采取以往承包方式,为承包人免除水费和电费。为防范食物中毒等情况发生,董存勇交纳3000风险抵押金,以保障食品安全。食堂由董存勇夫妇共同经营,经营对象为医院职工和住院患者及家属。近半年来,职工到食堂就餐平均每天50餐次左右,每餐平均8元,营业收入大约400元左右;住院患者及家属到食堂就餐平均每天70餐次左右,每餐平均6元,营业收入大约420元。两项合计每天营业额在820元左右,每月营业额合计24600余元。
    根据以上调查,网民在网站上反映医院食堂无人光顾、食堂零收入等情况不属实,更没有医院拨款赞助的情况。
    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和职工,我局将督促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加强对食堂的经营管理,同时,也希望医院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食堂日常经营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禄丰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