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体育公园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9-0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2022年9月5日,省发改委印发《云南省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方案》,支持各地建设体育公园。近年来我市城区新建了新河社区小型足球场,受到市民广泛欢迎;但与此同时,篮球场、网球场、多功能运动场等场所仍然缺乏,请问本市有无新建体育公园的规划?如何落实省州关于体育公园和全民健身的政策?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9-14
回复内容     关于“体育公园”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根据《禄丰县城总体规划修改(2014-2030年)》,禄丰市城区规划体育用地共18.01公顷,分别布局在北片区、核心城区及南片区。北片区体育用地布局在中医院西侧,龙山大道北侧,县城核心区体育用地即为目前已建成的世纪广场,南片区体育用地布局在现状山河水库的西侧。
    根据《禄丰市南入城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在入城广场东侧,在建的环城东路南侧,启明桥的西侧,现状南河的北侧规划一个体育公园,总用地面积为62.14亩。
    下一步,计划在东、西河河道两边的公共绿地内以及规划的“星宿广场”“火车南站广场”等公共空间适当增加部分体育设施。
    目前,禄丰市城区已新增体育小广场67个,安装健身器材数量(件)147个,新建健身步道数量4条,健身步道长度13360.10米,面积32064.24平方米。
    市辖区体育基础设施总面积:207069.44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86平方米。包括体育馆、健身路径、健身步道、篮球场、足球场、健身房等体育设施,基本满足人民群众15分钟健身圈的体育锻炼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标准11人制足球场、标准400米跑道等多功能健身场地建设项目,不断补齐禄丰体育的短板和弱项。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禄丰市自然资源局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