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乡村医生待遇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8-0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有意向从事勤丰镇的乡村医生 我想咨询一下目前乡村医生的待遇 ,是否缴纳五险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8-11
回复内容     关于“乡村医生待遇”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乡村医生待遇问题”。乡村医生的收入主要是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大部分组成,分别为:各级财政补助部分(按一类、二类、三类地区每月财政补贴为450元、550元、650元,乡村医生财政补助部分不以任何考核挂钩,按月定额发放)、村卫生室业务收入部分(乡村医生开展一般诊疗服务的,则收支结余的80%作为乡村医生收入,如不开展一般诊疗服务的乡村医生没有此项收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要求不低于40%的服务经费拨付给乡村医生,再按照考核完成的工作量进行结算)和基本药物补助(乡村医生开展一般诊疗服务则有基本药物补助,不开展一般诊疗服务的没有此项收入)等组成,实行每个村卫生室独立核算,对乡村医生的工资不折不扣落实。
    关于“是否交纳五险问题”。对持证在岗乡村医生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给予每年不低于2400元的补助,其余4种保险暂未购买。
    若有疑惑,请致电禄丰市卫生健康局咨询,电话:4121707。


                禄丰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