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这两天自来水一股什么味道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11-0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这两天自来水一股什么味道,我以为只有我闻到。吃到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1-0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这两天自来水一股什么味道,我以为只有我闻到”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调查,现答复如下:  
    自来水有异味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气候干燥少雨,县城区用水量在不断递增,其补充水源东河水库恐龙谷输水管道检修停水期间,导致青羊山水厂原水供给不足。为了确保县城区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经县万泉供水公司研究后于2018年10月30日紧急启用东河河道水泵站引提原水。其次由于受到天气温差的影响,河道水藻类大量生长繁殖,水质条件变化较大。为保障青羊山水厂的出厂水到达饮用水标准,河道水经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处理过程中,加大了消毒剂(液氯)的投加量,出厂水经过供水主管网输送到城区后,导致了部分群众反映自来水有异味(氯气味刺鼻)的情况发生。处理过的自来水经检测后,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限值要求,水质达标。
    为切实解决消除自来水有异味的问题,县万泉供水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换和更换其它水源供水,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加强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值班制度,24小时监测水质变化等具体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东河水库恐龙谷输水管道检修完毕恢复供水,水质条件获得较大改善,县城区自来水有异味的情况也明显得到缓解和消除,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