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社会保障卡发放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04-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我本人2017年6月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在县社保局交纳了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当时说3个月后能领卡。想问下现在能领卡了吗
回复人名称 fupengli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04-11
回复附件 001.jpg
回复内容     您好!现就你提出的“2017年6月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疗保险3个月后还未领到卡”一事答复如下: 一、首次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自缴费之日起满6个月后才能制作社会保障卡。你是6月份参保的,若是首次参保,要到2017年12月后才能制作卡。 二、今年正值我县换发金融社保卡,每一位参保人员都需要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并采集联系电话,经核对正确后,由县医疗保险管理局统一提交制卡。同样,灵活就业人员已发了短信通知,并于2017年7月至10月逐一核对参保人信息后做了提交制卡,现还在制卡中,信息审核通过的,预计2018年1月份会制作下来,灵活就业人员可持个人身份证到禄丰县工商银行服务窗口领取金融社保卡,届时会有手机短信提醒拿卡。 三、因你没有用实名提交问题,在这里就不好查询你的金融社保卡制作情况。你可以电话询查或持身份证直接到我局医保经办窗口查询。业务查询电话:0878-4140767 四、谢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