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农村拆旧翻新审批流程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7-1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
      您好,我想了解一下,现在农村拆旧翻新的审批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盼复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7-19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拆旧翻新审批流程”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审批流程”问题。按照《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农经发〔2019〕6号)及《禄丰市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联管工作手册》规定,农村宅基地申请审批程序分为7个步骤,即:农户提出申请、小组讨论公示、村级组织审核、乡镇站所审查、乡镇政府审批、上报市级备案、资料整理归档。
    申请宅基地需要提供以下资料:1、农户用地申请;2、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3、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4、户主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复印件;5、旧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没有土地使用证的,提供由村、组证明的土地来源情况说明);6、四临界限协议书;7、宅基地坐落平面位置图等图纸。
    上述材料的形式、份数、来源及其他要求,按各乡镇《农村村民宅基地申请办事指南》办理。
    关于“注意事项”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关于“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由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之规定,请向你户驻地乡镇提交用地申请。每个乡镇有固定日期受理申请材料,在办理农村拆旧翻新审批手续前,为避免你重复跑、耽误时间,建议你与你户所在乡镇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联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后,再按相关要求办理。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