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农村自建房审批的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5-1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十分冒昧打扰您,我有一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
1.2021年关于农村自建房的审批出了什么新的政策吗?
2.在文件齐全的情况下审批流程所需时间大概是多长时间?
3.如果我提交了审批所需文件,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看到审批流程到了哪一步或者是存在什么问题?
麻烦您了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5-14
回复内容     关于“关于农村自建房审批的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2021年关于农村自建房的审批出了什么新的政策吗?”问题。2019年以来,国家和省、州对农村自建房(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出台了一些法律法规和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农业农村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建立联审联管机制 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禄政通〔2020〕43号)等政策,你可到相关网站上自行查询。
    关于“在文件齐全的情况下审批流程所需时间大概是多长时间?”问题。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建立联审联管机制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云农经〔2020〕5号)精神,法定办理时限为45个工作日,补件时限不计算在内。具体办理时限规定,以乡镇发布的《农村村民宅基地申请办事指南》为准。
    关于“如果我提交了审批所需文件,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看到审批流程到了哪一步或者是存在什么问题?”问题。目前,我市宅基地审批办理尚未实现电子化,审批流程具体到哪一步或者是存在什么问题,你可以到接收你申请材料的经办人那里查询。
    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若有疑惑,请致电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咨询,电话:6080180。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