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金山镇大洼村委会农村灌溉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5-0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禄丰市金山镇大洼村委会老洼村的一个村民,本来5月是栽秧的季节,但由于农业灌溉的大沟倒了,修了好几个月了都没有通水,导致今年我们村都没有办法顺利种植水稻。希望领导能帮忙解决一下。十分感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5-10
回复内容     关于“金山镇大洼村委会农村灌溉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金山镇大洼村委会老洼村农业灌溉用水主要水源为东河水库,灌溉沟渠为土渠,在水从源头流至所需灌溉的田地过程中,容易造成水资源严重流失。通过市水务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于今年1月启动金山万亩灌区节水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2300万元,对10余公里灌溉沟渠进行三面光衬砌,涉及大洼、宋家坡、横山、北厂、官场等5个村(社)区,改善灌溉面积3.5万亩。目前该工程于5月8日完工,计划5月10日恢复农田灌溉用水。
    2021年5月8日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留言人进行答复,留言人对答复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