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农村低保规范化及村干部权利的笼子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4-0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相关部门领导好。请问农村低保户有低保证吗?就是相关低保发放证。还有低保户有义务免费打扫村里卫生吗?相关村干部以低保为由强制要求8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村里卫生,这个有相关规定吗?村干部不作为,烤烟合同等搞一言堂,随意增减农户合同。以至合同多者达13/20吨,少者少则几百公斤。我作为村民真实经历感触。该村委会收入支出权利职责都不够透明,希望有个部门给予回复,此村委会位于禄丰市仁兴镇某村委会。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12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低保规范化及村干部权利的笼子”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低保户有义务免费打扫村里卫生吗”的问题。义务免费打扫卫生是根据村规民约“辖区内全体村民都有义务对村间卫生进行打扫”之规定执行,并没有强制要求80多岁的老人打扫村里卫生,只要求门前三包。
    关于“烤烟收购合同”的问题。经查,2021年仁兴镇12个村委会合计234吨的烤烟收购量,平均每个村委会21吨,全镇烟叶合同的签订都是本着自愿的原则,你所反映的收购合同问题不属实。
    关于“村委会收入支出不够透明”的问题。经查,该村委会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布村委会收支情况,且在2020年的村级审计中无反馈该类问题。
    已于2021年4月9日通过电话将办理结果告知反映人。



                                  仁兴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