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中村乡翠文村村委会办事推诿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8-0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母亲付琼芬系禄丰县中村乡翠文村人氏。于1990年嫁到江苏。因江苏省独生子女政策原因。需要翠文村村委会开具在云南并无结婚。无生育子女以及无领养子女的证明,村委会以不认识为由。并且人嫁到省外。不属于省内事情。拒绝办理。我于7.25日网上咨询,到现在没有处理。因我们江苏省睢宁县计生办一直催促我尽快把证明材料上交,希望政府能尽快帮我联系中村乡翠文村村委会。并给我致电13375109944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8-06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中村乡翠文村村委会办事推脱”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付琼芬系原中村村委会翠文村小组村民, 1990年嫁到江苏省,后在江苏重新落户并更改姓名。2019年7月25日,咨询人杨书耐(付琼芬之子)委托其舅舅付勤荣到中村村委会帮其母亲付琼芬办理独生子女生育证明,当时,付勤荣并未说明需开的是1990年以前的无结婚、无生育的证明,因此中村村委会当时便答复付勤荣因付琼芬1990年户口转出,1990年后,此人不属于中村村委会计生工作管理范围内,无法出具证明。
    于2019年8月5日,乡党政办公室与杨书耐取得联系,并向杨书耐作了情况说明,杨书耐表示理解。同时再次详细询问了其要办理的事项,具体是:其母亲需要办理1990年以前的无结婚、无生育证明。目前,已将该情况告知村委会,待村委会再次核实后,如符合办理政策,将在近期内为其开具证明(该情况已向杨书耐作说明,并征求其同意)。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中村乡人民政府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