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买地盖房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4-0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现有20余户村民向禄丰县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中心村购买土地盖房子,发生如下问题:1.盖房子前进行夺标,许诺盖一层房子就在河上修大桥,签了合同之后,村委会提出房子至少盖两层,修桥事宜不给予准确答复。2.监理费用,在合同中未说清楚。合同是村民与夺标方*签定,村民需把费用交给村委会。同时夺标方往返的路费需要村民自行承担。3.盖房子事宜村民想自己盖,但是村上要求统一盖。                    
    买地花费7万元,再加上监理费用不知道多少,盖房子和装修的费用,一加一大笔,这笔钱对于打算盖房子的村民而已无异于雪上加霜。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4-18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买地盖房”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金山镇小铺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于2017年10月10日开工,2018年4月25日竣工、5月30日进行镇级初验、6月30日易地扶贫搬迁17户农户搬迁入住。
为带动发展小铺子村委会市场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小铺子集镇集贸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解决集镇周边农户建房困难和用地矛盾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缓解和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2018年7月17日,经小铺子村“三委”研究,成立了小铺子村委会中心村建设理事会,负责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中心村建设项目组织实施,制定了《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小铺子中心村建设实施方案》,并向社会公布,规划设计由楚雄广厦设计公司进行设计(与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一并设计,费用已按设计套数比例做了明确分割),设计层数为三层(不含楼梯间)。
    经过广泛宣传,参加报名的农户经理事会审核并公示,符合竞标条件的29户农户于2018年9月30日下午在小铺子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竞标,有25户农户取得土地。建房户25户确定后,由于建房户意见不统一,一直未动工建设;2019年1月4日,经村委会组织,理事会、镇级涉及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参加,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美观实用的原则,明确了1.项目农户以统规自建进行、层数原则不低于两层;2.工程完成后,中心村西面的小铺子河进行铺设盖板,方便群众出行和经营;3.项目需聘请监理,并由镇村两级共同监管等事宜。
    经组织建房户多次会议讨论后,2019年1月29日理事会委托由云南通锦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之前负责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工程监理),费用按建房面积21元/平方米及附属工程造价1.5%进行支付;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经理事会组织,镇级涉及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及25户建房户户长参加,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统一意见并举手表决通过,一致同意:1.中心村建设目前25户建房户,分为3个标段(规划地块)进行统规自建;2.由镇村组织,建房户全程参与,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3家施工单位负责组织建设;3.明确了施工方履约保证金、建房户规划保证金及工程进度款的额度、收取和支付方式。2019年3月1日至8日施工报名有6家(公示),3月11日资格、信誉度审查剩5家(公示),3月15日下午在小铺子村委会会议室进行开标和合同谈判,确定了标底价及3家施工单位,按标段签订了施工合同。4月11日,工程已动工建设。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