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中医院住宿区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11-1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禄丰县中医院住宿区一幢一单元一楼一家自去年搬来后,私自占用小区公用面积,改门改道,砍树毁草,将小区绿化带改造成自家花台。将家改造成麻将室,在家开设麻将馆,整天陌生人进进出出,烟头遍地丢,车乱摆,声音吵死人,住宿区又常年无门卫看守,环境脏乱差,小区经常东西被盗,住在里面没有什么安全感,小区住户意见很大,多次找医院领导反映没有结果,人家说管不了。我在此小区买房5年,实在是无法忍受,现在天天在讲和谐,禄丰正在争创文明城市,这些事为什么没人管呢?更为讽刺的是,小区还挂上了一块平安小区的牌子。我想请问,这种事政府管不管,到底该由那个部门来管。拜托了!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1-23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中医院住宿区”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你所反映的中医院住宅区住户姓普,原住金山镇南门外,2018年旧城改造(棚改户)购买坐落于县中医院住宅区1幢1单元101号房,购房后,房屋产权人普庆福对房屋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并将房前院内一棵树木的叉枝进行了修剪;在树池内和山墙边摆放了十几盆花草,将入户门改在了阳台侧面,对室内外约40厘米高差得地面进行了放坡处理,加装了不锈钢围栏。经与县中医院主管后勤的院领导共同到现场查勘后认为:1、普姓住户对树木的叉枝进行修剪和摆放花草未造成公共利益的伤害,不存在砍树毁草、将小区绿化带改造成自家花台的事实;2、要求普姓住户对阳台侧面改装的入户门重新处理,从原设计安装的入户门进出,加装了的不锈钢围栏是事实上的围占公共用地,要限期拆除。
    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部门之间的协调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业主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自觉的遵纪守法行为,逐步形成业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机制,逐步形成社会参与和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禄丰县公安局金山派出所于11月20日上午9时许,民警便衣到禄丰县中医院住宿区进行了解核实,没有发现打麻将扰民情况。11月20日晚上20时许,派出所再次组织值班民警对禄丰县中医院住宿区进行调查中,敲开一楼住户普某某家门后查获正在和普某某打麻将的参赌人员莫某某(女)、蒋某某(男)、李某某(女)三人。随即民警将四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普某某四人如实交代了利用麻将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之规定,禄丰县公安局考虑到行为人多为老年人且初次违法。对房主普某某罚款100元,另外三人每人罚款50元的处罚。    
    在下一步工作中,禄丰县公安局将不定时对该小区进行巡逻,一旦发现赌博或扰民等案事件发生将依法进行查处。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